FAQ

Q: 如何取得完整的產品及服務?

只要購買USBeacon,我們即可免費提供完整的SDK以及技術文件(iOS & Android), 以及管理後台(Back-end)。

Q: 為何可以達到 120m 的距離?

因為採用TI的晶片再配合天線的設計。

Q: iBeacon會送出資料給手機嗎?

iBeacon 時常會有人誤認資料是由iBeacon送出,但其實是iBeacon只提供UUID,只有告訴APP讀到此UUID應該要做什麼事情而已。其他的事情都是由APP在處理。

Q: 哪裡可以應用?

百貨公司,大型商場,博物館等等

Q: 適用手機種類?

iOS 7+ (iPhone 4S含以上)可以使用,Android 4.3以上並配備BLE (bluetooth low energy) 才可以使用iBeacon。

Q: USBeacon是否經過蘋果官方認證?

我們有取得APPLE iBeacon認證

Q: 使用iBeacon App時,是否需要藍牙連線?

不需要,iBeacon技術可以在背景下執行。即使將APP移除背景仍然可以使用。但使用者必須達成兩件事情 a. 打開藍牙, b. 已經下載特定的APP,才可以使用iBeacon App所提供的服務。

Q: 為何使用USB版本?

第一,採訪過許多店家,他們都不想要換電池,希望有永續供電的版本。第二,電池會隨著時間而降低功率,導致距離越來越不準確。因此採用USB供電。

Q: 是否電池供電版本?

有,供電至少九個月。目前正在開模程序當中。(可以請先看3D列印的版本)。順便提到其他產品的電池壽命其實大約只有半年。

Q: 為何使用此外殼?

我們USBeacon選擇的外殼是精心挑選過沒有電磁波遮蔽,以及好收藏的設計。

Q: 能否修改UUID Major Minor?

在您申請帳號並利用手機APP連線/設定USBeacon時,後台會自動指派一組專屬於此帳號的UUID,當您因應專案或場域管理需要更換UUID時,只要變更帳號,即可獲得新的UUID。請注意,您可以自行設定Major、Minor、Tx Power與frequency,但無法手動輸入UUID;經過設定後的USBeacon,除非進行factory reset,否則無法被其他帳號連線或變更設定。

Q: 如何供電?

只要有提供5V,0.5A的USB供電源都可以使用。

Q: iBeacon訊號是否穩定?

iBeacon要做的範圍遠已經不容易,更困難的事情是把近距離做得非常精准。進距離的USBeacon demo,RSSI通常小於30。

Q: 為何使用USB版本?

第一,採訪過許多店家,他們都不想要換電池,希望有永續供電的版本。第二,電池會隨著時間而降低功率,導致距離越來越不準確。因此採用USB供電。

Q: 為何無法使用USBeacon Demo App的某些功能?

請依照以下步驟恢復demo設定:
1. 使用demo帳戶登入Config App
- 帳/密:demo@thlight.com/demo101
- Config App:iOS版本 下載連結 Android版本 下載連結
2. 為USBeacon更新成有效的Major, Minor
- 有效的Major, Minor清單(Maj, Min):(0, 0), (99, 0), (99, 1), (99, 2), (99, 3), (99, 4), (99, 5)
3. 重插USBeacon(重新上電),等待指示燈停止閃爍,開始進行demo!

Q: 距離USBeacon 1公尺,各iPhone機種量測所得RSSI為?

5s: -55db
5: -54db
4s(歐規): -56.25db
iPad mini: -53.5db